注册/登录重大主页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办公系统
友情链接:

重庆大学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15-07-14 16:52 点击:
2015年7月13日,重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会在一教205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张四平常务副校长主持。副校长孟卫东,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审计处、监察处、后勤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基建规划处、虎溪校区管委会、图书馆、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房地产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资产经营公司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审计处曹梦菲汇报了近期参与教育部直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工作情况。曹梦菲从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检查的工作背景、目的,检查的内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检查组深入高校开展专项检查,对规范和加强直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特别是高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及时防范和化解国有资产管理风险有重要意义。

冉茂盛对重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问题及整改建议做了报告。冉茂盛从事业资产管理、校办企业资产管理、基本建设管理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从资产管理体制、事业资产管理、企业资产管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校办企业兼职、取酬等方面对我校目前国有资产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建议。
各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并提出建议方案。会议明确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家底,认真分析资产管理工作中产生问题的原因,依照相关法规,逐一对号处理解决,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管理职责。各部门表示将严格按照教育部检查组的要求,已检促改,以检促建,不断提升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孟卫东强调要加强学校国有资产的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要针对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完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落实配套措施。要进一步转变观念、统一认识,树立资产经营管理理念,把现有资产使用好、配置好、经营好。要全面清理规范校办企业,规范企业改制行为,全面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
张四平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全面开展工作。要摸清家底,对资产的现状及历史原因进行认真分析,确保资产保值增效。要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切实强化管理措施。学校要在防控国有资产管理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上探索工作新路子。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电话:65106216 邮箱:gzb@cqu.edu.cn
渝ICP备05005762号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