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重大主页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办公系统
友情链接:

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调研组到重庆大学调研

来源: 时间:2014-10-16 11:20 点击:
10月15日上午,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刘宜一行莅临我校调研,调研组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政府采购咨询会。我校常务副校长张四平,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虎溪校区管委会、房地产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冉茂盛主持。
刘宜就高校招投标工作特点和本次调研的内容作了说明,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工作的通知》(教财函[2014]19号)精神,强调了高校政府采购的重要性。
张校长首先对刘主任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政府采购工作表示欢迎。张校长表示,我校高度重视采购和招标工作,整体工作开展比较顺利,但工作还有不足。我们将进一步提高采购和招标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进一步做好政府采购工作。
冉茂盛从学校采购招标工作基本情况、采购招标实施情况、实行政府采购面临的困难、意见和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对政府采购实际执行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对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刘宜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所作汇报,对我校开展采购招标工作的公开透明和规范化管理给以充分的肯定,并针对与会代表们的问题一一回答。刘宜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高校政府采购工作,希望各高校政府采购工作能够更科学、更规范的开展。一是建立政府采购工作归口管理机构,明确职责划分,统筹政府采购工作;二是进一步规范进口产品报批、评审专家抽取工作;三是加强政府采购预算管理,科学、细致地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并严格执行;四是加强采购招标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按照招标法规定各单位可组织采购招标工作,但应强化内部控制建设,进一步规范采购招标各环节的控制。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查看了高校仪器设备竞价网的使用情况、学校招标信息公开及标准化招标室的建设使用情况。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电话:65106216 邮箱:gzb@cqu.edu.cn
渝ICP备05005762号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