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重大主页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办公系统
友情链接:

国资办组织相关部门讨论下半年国资管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12-12-06 17:24 点击:
2012年7月10日上午,国资办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黄英主持。国资办、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国资科科长袁东对国资办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国资办建立了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以及配套细则;成功开展部分对外经济合同的审查工作;已完成第一批仪器设备报废处置资料上报教育部的工作。
随后,财务处副处长黄英就下半年国资办的工作谈了几点意见:
首先,加强日常管理,特别是已经开展的固定资产报废工作,经济合同签订的规范及审查工作和每年应进行的资产清查上报工作。
第二、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建设性工作
(1)信息平台建设:在国资办网站建立国有资产管理平台,包括三个查询系统:设备管理系统、资产管理系统、图书管理系统,两个办公系统:教育部上报系统、招投标信息发布及合同审查系统;
(2)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设:各个资产管理部门自拟不同类型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及其配套细则,国资办对相关规章制度汇编成册并正式颁布实施。
3)国有资产管理考核办法建立: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各实物资产管理部门考核学院、行政部门资产管理情况,国资办负责考核各实物资产管理部门的管理职能。
与会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积极支持国资办管理工作,同时对国有资产的管理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此次会议将有力促进国资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电话:65106216 邮箱:gzb@cqu.edu.cn
渝ICP备05005762号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