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重大主页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办公系统
友情链接:

中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时间:2012-12-07 11:04 点击:

  为做好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实施工作,10月28日-30日,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中直管理局”)举办了中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中直管理局、财政部行政政法司有关领导参加了开班动员并讲话,中直机关所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约15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对中直机关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实施工作进行了动员、布置和系统培训,并通报了中直机关资产管理工作情况。培训班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实施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工作方案。培训班还明确了实施工作的总体安排并细分为5个阶段,以便于各单位有步骤地、按时完成实施工作。

  中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是做好“三服务”工作、保证中直机关各单位正常运转的重要物质基础。近年来,中直机关的国有资产总量持续快速增长,作用日益凸现。中直管理局在国家不断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大背景下,在财政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并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主要是完成了资产清查、资产处置的审核审批和对中直机关资产管理的指导等重点工作。工作中,中直管理局积极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和创新中直机关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机制,使中直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逐步走上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今后将本着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原则,从提高信息化水平、资产预算相结合、强化监督管理、加大指导力度、创新管理方式等五个方面进一步做好中直机关的资产管理工作。

  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是实现资产管理科学化、预算编制精细化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实现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的有机结合。中直管理局领导要求中直机关各单位要提高对信息系统重要性的认识,要狠抓落实做好信息系统实施工作,使信息系统的作用能够充分发挥;要高度重视、统一组织,认真做好对所属行政事业单位的培训和指导。要为系统有效应用提供经费和设备保障,业务人员和信息技术人员要密切配合、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按时完成实施工作。

  培训班还听取了中直机关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试点单位代表中央统战部、中办电子科技学院的试点经验介绍。动员会后,信息系统开发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对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单位版和主管部门版的使用进行了培训,保证了在软件使用上不留死角,进一步提高了对软件的熟悉程度。

  通过培训,中直机关资产管理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实施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重要性,掌握了实施资产管理信息系统的总体安排,初步了解、熟悉了信息系统软件的操作,为保证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在中直机关的建立和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0年1月22日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电话:65106216 邮箱:gzb@cqu.edu.cn
渝ICP备05005762号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