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重大主页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办公系统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2016年图书资料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6-04-14 16:41 点击:


各二级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工作的通知》(重大校〔2016〕66号)工作要求,对我校图书资料固定资产进行全面清查。
   工作安排如下:
   一、清查基准日:本次清查以2015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
   二、清查范围:纳入固定资产范畴的图书资料,包括中外文图书、电子图书、电子数据库等。
   三、清查方式:二级单位自查和学校复查相结合。
   四、二级单位自查基本要求:
   1. 将购买的图书资料,按照购置年份、文献类型(社会科学类中文图书、自然科学中文图书、综合类中文图书、外文图书、其他图书、电子图书、电子数据库)、不同的使用状况(在用、毁坏不能用、捐赠、丢失、剔旧),填写图书资产信息(资产编号、资产名称、取得方式、取得日期、使用部门、存放地点、数量、计量单位、使用状况、使用方向、原价),形成全部图书资料资产信息的Excel文件。
   2. 根据清查获得的图书资产信息,统计得到单位的图书资料清查统计表,并与学校的图书资产账目进行比较,看两者是否相符,对于数据不一致的部门应提供相应的说明。
   3. 各二级单位须于2016年4月28日前将清查结果报送到校图书馆,需提交签字盖章的本单位图书资产清查总表、图书资产信息表、资产清查结果说明等材料的纸质版,电子版发送到指定信箱:srui@cqu.edu.cn
   五、学校复查: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牵头组成图书资料固定资产现场清查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对全校所有二级单位图书资料固定资产完成现场抽查工作。工作小组成员包括:国资办、图书馆、审计处工作人员、部分二级单位资产秘书。
   六、对清查结果的处理:
   1. 二级单位自查结果作为中介机构复核依据。
   2. 盘亏的图书资料固定资产均须进行经济赔偿,经学校批准后报教育部备案
   七、其他事项:
   资产清查工作中,相关事宜请联系图书馆,电话:65111536(彭漓),65104111(孙锐),电子文档提交信箱:srui@cqu.edu.cn
   附件:
   1.《图书资料资产清查总表》
   2.《图书资料资产信息表》
   3.《图书资料资产编号说明》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图书馆
                                           2016年4月6日


   重大校国资 [2016] 3号  附件.rar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电话:65106216 邮箱:gzb@cqu.edu.cn
渝ICP备05005762号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