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录重大主页收藏本站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办公系统
友情链接:

关于开展国有资产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5-04-02 11:16 点击:

关于开展国有资产管理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规程(暂行)》及《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和经营收益,20154-5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国有资产自查自纠工作。各职能部门根据各自的职责对照上述文件对执行国家、学校资产管理方面的相关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以迎接教育部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全面防范国有资产管理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自查单位

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房地产管理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图书馆、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

三、检查内容

1、是否按照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本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及具体的规章制度;是否按照拟定的制度严格执行。

2、是否按照“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由单位领导班子集体决策国有资产管理重大事项。

3、国有资产使用和处置是否按照规定履行报备、报批和评估备案手续。是否存在账实不符、账账不符问题;是否严格规范国有资产使用和处置;是否严格规范利用货币资金对外投资;是否严格规范利用固定资产和无形资产对外投资出租出借。

4、资产使用收益是否纳入学校预算统一核算、统一管理。资产处置收入是否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

5、校办产业是否按文件规范化运行,实现保值增值。
  四、检查步骤:
  1、单位自查:各相关单位按检查要求组织专门人员认真做好自查,按自查自纠的要求形成书面材料,并如实填写自查表格,连同电子版一起于 2015425前报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2、各相关单位提出整改方案报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汇总后报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

五、时间安排:

4 1 - 4 18 为自查阶段;

425前提交书面材料及整改方案;

515前完成检查
  六、工作要求:
  1、自查单位要做好迎检准备,积极配合,如实反映情况,主动提供有关资料,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2、各单位对自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要自行纠正,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和经营收益。
  3、对检查中发现的违反《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直属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规程(暂行)》及《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和学校相关国有资产管理规定的问题,拒不整改的,和自查不认真,故意漏报、错报或隐瞒不报的,一经查出,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2015 3 31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重庆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重庆大学A区
邮编:400030 电话:65106216 邮箱:gzb@cqu.edu.cn
渝ICP备05005762号 技术支持:典名科技